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查看: 113|回复: 8

论修变频器开关电源.换开关管上机前做耐压测试的重要性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7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RT809HSE编程器

注册家电维修技术论坛,与同行畅聊维修技术,享更多技术论坛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快速注册

x
今天修一台75KW变频器,开关电源都炸黑了一片,清洗水跟上,洗干净了开始维修,都换好测好待换元件后,开机测试,结果连续烧了两个开关管3N150,这就让我郁闷,为什么连续烧管子和取样电阻呢,只能再次测量损坏的元件,就想当然再次换好元件和管子,刚想上电测试之前,猛然撇到桌角上那个小巧的耐压测试仪,心里有了一个测量耐压的想法,然后又拆下来管子进行测试,结果一测吓一跳,耐压应该是1500V的管子,只能到680V.好家伙,心相幸亏测量了一下,不然还得烧....然后又测试了剩下的几只开关管.有耐压800V的 还有一只耐压只有32V的(用万用表测试正常),估计这是碰到假货了呢.拆了一台报废板子上的管子测试耐压都达到1800V了的K2225换上,开机测试一切正常.至此维修结束!
发表于 6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假货害人

    造假的人该枪毙
发表于 5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假货害人
发表于 5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,开关电源管要这么高的反向击穿电压吗?我记得老式电视行管要求反击穿电压1500V..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微笑每一天 发表于 2026-6-28 16:45
假货害人

    造假的人该枪毙

没办法   防不胜防的啊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其实也是有点想当然觉得买的所谓新品应该没问题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兵兵 发表于 2026-6-28 17:53
谢谢分享,开关电源管要这么高的反向击穿电压吗?我记得老式电视行管要求反击穿电压1500V.. ...

变频器基本上都是380三相电输入整流后就是五百多伏,然后理论上到开关管的峰值就在七百伏至一千伏左右了,设计上还得留下余量呢.
发表于 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起当年的大功率三极管了。
发表于 27 分钟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教大师;"小巧的耐压测试仪"这个是什么样的,好用吗,是否准确1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8 22:58 , Processed in 0.098090 second(s), 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