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楼主: 科利达王

[液晶检修] 这个创维55M2不知道是不是真坏了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0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换板省心
发表于 昨天 0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董晓亮 发表于 2026-6-26 17:51
两个都试过?  是测试了电视的两个HDMI接口 ?
机顶盒启动时电视可以正常显示,那么初步可以判定HDMI线无问 ...

好经验 ,感谢分享!
发表于 昨天 0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期待最后的结果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0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科利达王 于 2026-6-27 09:36 编辑
董晓亮 发表于 2026-6-26 17:51
两个都试过?  是测试了电视的两个HDMI接口 ?
机顶盒启动时电视可以正常显示,那么初步可以判定HDMI线无问 ...


也是这样想的,机顶盒换过几台了,一样的现象,今天准备用电脑试一下。不行就给用户商量,接AV输入。老年人看电视节目,清晰度要求不高。
发表于 昨天 0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是电视的分辨率不够高,机顶盒的分辨率高于电视机。
发表于 昨天 1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记得上个月去检修一台75寸的索尼,所有的高清口全部都坏,只有av接口正常,因为他也是老人家接av信号给他看,就是画面达不到一定的清晰度。
发表于 昨天 10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个口同时坏几率小,参考我的https://www.dzdu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884487&mobile=1
发表于 昨天 11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修过一台,和你的有点不一样,一直无信号,换高清切换Ic搞定的
发表于 昨天 1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!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136523202 发表于 2026-6-27 10:58
两个口同时坏几率小,参考我的https://www.dzdu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884487&mobile=1 ...

谢谢大家回复,刚才拆开主板仔细看了,HDMI宽口朝上,从下数到上面第四根线,有一个电阻有烧糊痕迹,结果测试确实坏了,后来测试那个电阻,两个接口,完全不一样大,一个10偶,一个上K,明显一个是坏了,不过在一测试,CPU那边已经到地了,估计是机顶盒串电,因为这段时间没有打雷,再说。打雷也不会两个接口坏,因为用户只接入一个机顶盒,这下只好给用户商量了,因为刚刚看了,这板子少,还比较贵,而且刚刚开机发现屏幕左下角有屏闪,不是背光那种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8 00:38 , Processed in 0.080075 second(s), 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