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楼主: liwang-2007

请问:10.7MHz鉴频中周的穿芯电容失效,你们是怎么处理的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4-24 09:0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用云母换掉穿芯,再统调。
发表于 2026-4-24 10:5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这样的故障都是拆掉里面的。外接一个瓷片电容,微调一下磁芯基本能用。
发表于 2026-4-24 13:4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良田197377 发表于 2026-4-24 07:33
卫星锅 左旋 右旋 降频 电调 自动搜索

中星6B 中星9号 亚洲1号 一锅多星

你说的这些,都是别人玩剩下的,134KU、138KU、146KU,从DM500、openbox共享账号玩到专机,唯独没玩过中9。卫视界的亚洲卫视论坛里DIY寻星仪的第一个DC-DC是我设计和公布原理图共享的,人要低调,不能狂妄自大,更不能不懂装懂,要虚心。

s1.jpg

为什么唯独收音机而且是模拟技术的收音机一直没有淘汰?用你聪明的脑瓜努力想想。
发表于 2026-4-24 15:3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wgjjdwx 发表于 2026-4-23 22:00
拆下电容用牙膏刷干净发黑的牙渍,装回去刷上绝缘漆或者松香水。

----不花一分钱 ...

你玩的是爬银漏电,
我玩的是日本省76-90改频及失容时的,小日的货在渔船周私过来,有海水盐汽,银层没了、萡了、断离了,就只好上云母。
发表于 2026-4-24 15:4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我都是把电容拆下来,测出容量,外接瓷片电容
发表于 2026-4-24 17:4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几个台
发表于 2026-4-24 18:2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前这样的故障都是拆掉里面的坏电容,外接一个瓷片或云母电容,微调一下磁芯基本能用。
发表于 2026-4-24 18:3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记得最早修汤姆逊彩电,师傅说采用的频率合成技术,感觉好高端。
现在的收音机也用了频率合成,电路结构大大减化,关键是接收效果和抗串扰效果也更好。
当然也有一些用传统的超外差技术做成的多调谐收信机(价格较高),那接收效果也是顶天的。
发表于 2026-4-24 18:4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的电视高频头,一大个金属盒,现在的移动DVD主板上,液晶电视主板上,高频头就一个小小的贴片芯片就代替了(还能收音),技术的进步,才是趋势。
发表于 2026-5-2 09:5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wgjjdwx 发表于 2026-4-23 22:00
拆下电容用牙膏刷干净发黑的牙渍,装回去刷上绝缘漆或者松香水。

----不花一分钱 ...

楼主好办法,谢谢分享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4 07:50 , Processed in 0.057782 second(s), 5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