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楼主: ctl3618

求助:一台瑞华士revoxB760收音头电源一路稳压输出偏低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4-1 13:19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这原因还用找吗?瑞士用电是230v的,国内220
发表于 2026-4-1 13:35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按15v只有14.5v算,6v只有5.6v是正常的;要想提高6v电压,调整R10,R9,R8的电阻。
发表于 2026-4-1 13:3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ctl3618 发表于 2026-3-31 21:13
那么不定时出现从存储频道跳变到手调频率的问题根源在哪里呢?请指教! ...

外接一个稳定的 6V 电源试试(功率要足够),如果故障不再出现,就下决心修这一路。如果故障仍然出现,就查其它原因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1 13:3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砾石 发表于 2026-4-1 13:19
这原因还用找吗?瑞士用电是230v的,国内220

是国际电压。
QQ图片20260401133526.png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1 13:4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sun108512 发表于 2026-4-1 13:36
外接一个稳定的 6V 电源试试(功率要足够),如果故障不再出现,就下决心修这一路。如果故障仍然出现,就 ...

这是个好思路,谢谢!我找个可调稳压电源试一下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1 13:4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砾石 发表于 2026-4-1 13:35
如果按15v只有14.5v算,6v只有5.6v是正常的;要想提高6v电压,调整R10,R9,R8的电阻。 ...

431稳压管电路我会计算,这个怎么计算下拉电阻R8、R9阻值,提高6V电压?请指教!谢谢!
发表于 2026-4-1 15:3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砾石 发表于 2026-4-1 13:19
这原因还用找吗?瑞士用电是230v的,国内220

从注册时间看,你的回帖对不上你的层次,你看看次级整流后的电压是多高了吗?调整管是干什么的呢?基础不牢,地动山摇
发表于 2026-4-1 19:4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砾石 发表于 2026-4-1 13:19
这原因还用找吗?瑞士用电是230v的,国内220

220和230电压无关紧要的,市电电压一般都处于波动状态,开关稳压电源在正常的情况下是可以调整过来的。
发表于 2026-4-2 09:4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ctl3618 发表于 2026-4-1 13:42
这是个好思路,谢谢!我找个可调稳压电源试一下。

用外接6V测试要注意供电时序,最好用一个继电器控制,线圈接15V供电,然后控制6V电源的接入。
发表于 2026-4-6 13:20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各位师傅学习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4 07:47 , Processed in 0.062240 second(s), 5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