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楼主: ctl3618

求助:一台瑞华士revoxB760收音头电源一路稳压输出偏低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3-31 17:2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广州佳波 发表于 2026-3-31 15:54
不是你破表不准,就是R8、9、10这几个破元旦件有变值,C5有漏电。

C5已经换新的了,R8、9、10测量阻值基本正常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3-31 17:2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tntll 发表于 2026-3-31 15:13
没换稳压管吗?大师傅

您是说两个三端稳压管吗?还没有换
发表于 2026-3-31 17:3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ctl3618 发表于 2026-3-31 17:22
您是说两个三端稳压管吗?还没有换

没说三端,那个d3不是稳压管吗?
发表于 2026-3-31 17:5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tntll 发表于 2026-3-31 17:34
没说三端,那个d3不是稳压管吗?

那5.6V稳压二极与楼主的6V没半毛钱关系。
是11V过330Ω电阻降压,5.6V稳压,供给Wht(白色)供电的。
发表于 2026-3-31 18:3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ctl3618 发表于 2026-3-31 17:19
空载11.5V,负载9.01v

空载11.5V,负载9.01v好象低了点
发表于 2026-3-31 18:4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6V取样点(或者说开启电压)在15V,就是最上面那个7815三端稳压块,要是15V电压正常,测一下三端稳压块电容输入电压有没有22V,代换一下输入端的电容C2,滤波不良也会造成干扰。还有D12 D6 R7也要检查。
发表于 2026-3-31 19:2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该6V电源就是普通的串联型开关电源。只差0.5V,应当说电源整体尚可工作,该换的元件都已更换。但个人觉得,主调整管(561)是否存在性能下降,即导通电阻变化,导致输出电压低的缘故。不妨更换试试。
发表于 2026-3-31 20:1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ctl3618 发表于 2026-3-31 17:19
空载11.5V,负载9.01v

有进展吗
发表于 2026-3-31 20:2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ctl3618 发表于 2026-3-31 17:17
感谢以上大师指教!这个电源我上个帖子上也请教过,收音头的故障是不定时的从存储的频道跳回手调时的频率, ...

收听时拔掉按键板,排除按键漏电影响;不奏效,就拆掉遥控接收头芯片,瑞华士CD机很经常是接收头芯片乱发指令,刚好落在CPU能识别的范围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3-31 20:4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广州佳波 发表于 2026-3-31 17:54
那5.6V稳压二极与楼主的6V没半毛钱关系。
是11V过330Ω电阻降压,5.6V稳压,供给Wht(白色)供电的。 ...

波大师说得对!D3是负责5.6V输出的,现在这路电压正常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4 07:47 , Processed in 0.055973 second(s), 3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