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查看: 1591|回复: 39

求助:一台瑞华士revoxB760收音头电源一路稳压输出偏低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3-31 14:2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RT809HSE编程器

注册家电维修技术论坛,与同行畅聊维修技术,享更多技术论坛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快速注册

x
最近维修一台瑞华士revoxB760收音头,有一路稳压输出偏低,正常应该是6V,实测只有5.5V,更换了整流桥D1、滤波电容C1和C5,没有变化。请教各位大师,导致输出电压偏低的原因在哪里?谢谢!
QQ图片20260331141746.png
发表于 2026-3-31 15:1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换稳压管吗?大师傅
发表于 2026-3-31 15:1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另外,低0.5v,机器就不正常了吗?有那么灵敏?
发表于 2026-3-31 15:2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没有关系吧0.5V
发表于 2026-3-31 15:4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低0.5应该问题不大
发表于 2026-3-31 15:5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你破表不准,就是R8、9、10这几个破元旦件有变值,C5有漏电。
发表于 2026-3-31 16:0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地方有问题
发表于 2026-3-31 16:2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+11V正常吗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3-31 17:1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以上大师指教!这个电源我上个帖子上也请教过,收音头的故障是不定时的从存储的频道跳回手调时的频率,我也查了很多国外论坛上有关这个故障现象的原因,大多认为是6V电压(存台、CPU供电)不稳定或跳变引起正在收听的存储电台不能维持,跳到手调频率。他们说把电源修好了,电台跳变就消除了。所以我一直围着这个电源转,目前还没什么结果,难道方向错了吗?各位大师有什么高见,请指教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3-31 17:1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空载11.5V,负载9.01v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4 07:46 , Processed in 0.069706 second(s), 5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