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查看: 88|回复: 8

[液晶检修] 创维55M2电视背光芯片NT50508怎么减小背光电流啊?

[复制链接]
回帖奖励 20 金币 回复本帖可获得 10 金币奖励! 每人限 2 次
发表于 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RT809HSE编程器

注册家电维修技术论坛,与同行畅聊维修技术,享更多技术论坛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快速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瑟瑟秋风 于 2026-6-28 07:15 编辑

维修一台创维55M2电视,背光灯条坏。换了灯珠。刚好一年。背光又坏了。上回维修也没减小电流。测了一下我换的灯珠和原机的灯珠电流一般大。这回拆开看背光灯珠烧坏一个,短路2个。这回把灯条灯珠换好。装机。忽然想到先拿备用灯条测试一下。结果刚开始点亮。第二遍本打算量一下背光电压。结果直接保护了。发现备用灯条灯珠烧坏一颗。网上也查不到这个NT50508的资料。把主板反过来看。NT50508背面线路板发黄。我测了1r5的电阻没事。5103电阻,电容都没事。有同行知道这个NT50508的脚位功能,减小电流的方法吗?或者这个机子进入总线调整背光电流的方法!我用程控电源可以点亮背光,调整电视!
这个机子是2条灯条。一条12个3V2W对半脚灯珠。底下那张白纸是备用灯条一条8灯的电压电流!标金陵那个是我换的对半脚灯珠测试电流!
IMG_20260622_17354001.jpg
IMG_20260627_182632.jpg
IMG_20260627_191032.jpg
IMG_20260627_191046.jpg
IMG_20260627_191050.jpg
IMG_20260627_191209.jpg
IMG_20260627_192224.jpg
IMG_20260622_153125.jpg
IMG_20260627_192224.jpg
IMG_20260627_193113.jpg
IMG_20260627_191330.jpg
发表于 1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 金币

谢谢分享
发表于 1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 金币

RT809HSE编程器
谢谢分享.

看看菜单里有没有背光的调整选项
发表于 1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 金币

谢谢分享
发表于 半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 金币

把1R5电阻去掉一两个试试。
发表于 半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 金币

拆一个1r5的,测一下电压,如果没变化就装回去。也不至于在这里问了,
发表于 21 分钟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 金币

板子上不好调的,在菜单里看一下背光选项。

有的没有图像调整模式的,要先播放才会出现。
发表于 20 分钟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 金币

点亮时测下电压,配合灯珠条件分析下是否正常。

一般来说,即使质量不好,也不容易一会儿就烧的。
发表于 17 分钟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10 金币

减掉一个1R5的电阻,然后测量电流是否有变化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8 09:54 , Processed in 0.075502 second(s), 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