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楼主: sanqin

一台山水音响,开机几秒后报电量低请充电然后关机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5-2 15: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有没有充电管理芯片,报低压低 应该查充电管理芯片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 15:38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sun108512 发表于 2026-5-2 15:10
有没有充电管理芯片,报低压低 应该查充电管理芯片。

感谢大家关注,终于被我实验出方法了,把主控芯片BP1048B2的38脚电压从3.3伏提高到4.8伏(连接的5伏),不再报电量低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wgjjdwx + 2 谢谢分享,有您更精彩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26-5-2 20:1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终于被我实验出方法了,把主控芯片BP1048B2的38脚电压从3.3伏提高到4.8伏(连接的5伏),不再报电量低了。

  不错
发表于 2026-5-4 19:1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sanqin 发表于 2026-5-2 15:38
感谢大家关注,终于被我实验出方法了,把主控芯片BP1048B2的38脚电压从3.3伏提高到4.8伏(连接的5伏), ...

谢谢分享
发表于 2026-5-5 18:4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sanqin 发表于 2026-5-2 15:38
感谢大家关注,终于被我实验出方法了,把主控芯片BP1048B2的38脚电压从3.3伏提高到4.8伏(连接的5伏), ...

总觉得不可靠。怎么想到的?
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,没解决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6 08:0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夏师傅家电维修 发表于 2026-5-5 18:40
总觉得不可靠。怎么想到的?
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,没解决

死马当活马医呗,豁出去了,我用一根针接了一条线到板子上的5伏处,本想着挨个去触碰那几个相关引脚,通过提高相干引脚的电压来解决探测电量那个脚的电压低的问题,非常幸运,第一次就选的38脚,结果就解决问题了,经过测试,播放是没问题,就是面板上的按键错乱,有的还失去作用,估计是连接那条线的问题,又接着实验,经过测试从5伏到38脚之间并联两只4148二极管,用一只都不行,问题全都得到解决,按键功能都好了。
发表于 2026-5-25 17:3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是贴片电容漏电了,估计好不了多久
发表于 2026-5-26 16:0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水音响,具体哪个型号报一下好吗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7 08:0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满江红 发表于 2026-5-26 16:04
山水音响,具体哪个型号报一下好吗。

型号是K58
发表于 2026-5-28 09:2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经验,好方法,感谢分享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4 07:48 , Processed in 0.074213 second(s), 5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