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楼主: 陶应知

三洋4500K收录机电源变压器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4-29 09:0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你要原电源变压器比较难办,变压器烧了,如果初级线圈没有糊,可以看看是不是温度保险罢工,线圈烧了可以拆了数扎数从绕,如果要开关电源改,起码2A的12V电源自己动手搞下反馈调到9V就可以了,小了也能用,工作时间长点怕烧。
发表于 2026-4-29 09:2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9V的就行
发表于 2026-4-29 09:3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淘宝上买一个次级7.5v的变压器就解决了,或者找一个9v3A的适配器接上也可以
发表于 2026-4-29 09:4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陶应知 发表于 2026-4-28 13:02
谢谢老师指教,请问9,5v是不是高了阿??请问怎么降??/

9v5可以的,不高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29 12:0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海洋 发表于 2026-4-29 09:01
你要原电源变压器比较难办,变压器烧了,如果初级线圈没有糊,可以看看是不是温度保险罢工,线圈烧了可以拆 ...

谢谢海洋老师,原装的,肯定不好高,用开关电源怕不能用时间长,想用7.5的变压器,是不是可靠点,谢谢指点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29 12:0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,想降低0.5伏,请问用什么方法可靠。谢谢?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29 12:0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蓝雨飞扬 发表于 2026-4-29 09:33
淘宝上买一个次级7.5v的变压器就解决了,或者找一个9v3A的适配器接上也可以 ...

谢谢,老师指点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29 12:1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zrjxxp 发表于 2026-4-29 06:39
多数机器整流电路使用全波整流,所以用双7.5V,双7.5V整流后变成6.75V,再接上滤波电容后变成6.75*1.4=9. ...

谢谢老师指点,品牌上是15W看来用15w的可以了
发表于 2026-4-30 07:3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陶应知 发表于 2026-4-29 12:06
谢谢海洋老师,原装的,肯定不好高,用开关电源怕不能用时间长,想用7.5的变压器,是不是可靠点,谢谢指 ...

原装的已经说了,先看看初级是不是烧了,也许就是温度保险的事,烧了可以单绕初级,7,5v单线变压器得看变压器体积与次级线径,小了电流不够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3 16:5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海洋 发表于 2026-4-30 07:34
原装的已经说了,先看看初级是不是烧了,也许就是温度保险的事,烧了可以单绕初级,7,5v单线变压器得看变 ...

谢谢老师的指教,是初级烧了,不是温度保险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4 07:51 , Processed in 0.056257 second(s), 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