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
[康佳] 康佳21寸短颈显像管灯丝阻值有8欧姆,不亮光!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3-28 13:41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盛大电器 发表于 2026-3-28 12:40
显像管灯丝断路我也处理过。

高压触碰灯丝引脚有概率恢复正常,就是看能否使用长久。 ...

你是高手
不耐用,那时候我年轻,只想弄钱,总是尝试!

说多了就是泪,经常维修干到凌晨一点左右才睡觉!也经常给别的师傅摘过来的电路板维修?
那时候干一台彩电就是一天的高收入吧!
现在是坚决晚上不干维修!
发表于 2026-3-28 16:5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松树果 发表于 2026-3-27 23:12
不是所有显像管都能明显看到灯丝发亮……

是的,记得有的灯丝亮度不太显,就是楼主说的暗一些,细看感觉是灯丝埋的深一些,但是都使用正常。
发表于 2026-3-28 16:5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szwj10685378 发表于 2026-3-28 07:34
不关灯丝的事,该显像管三个阴极己经截止!

就是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发表于 2026-3-28 18:5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CRT没有问题 你想卖个液晶电视给他 就告诉用户CRT坏了 反正赚钱就行
发表于 2026-3-28 19:0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zrjxxp 发表于 2026-3-27 12:02
灯丝电压是交流6.3V。视放电压180V左右。

可能他的表没电了
发表于 2026-3-28 19:1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的,数字表测电了,测量电压数据慢慢往上涨。
发表于 2026-3-29 09:1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满江红 于 2026-3-29 09:14 编辑
山西太原刘柏寿 发表于 2026-3-28 11:05
21的机子  视放电压好像一般在150-190左右  你这277V显然是视放已经截止了   你查下解码输出的视放基极电一 ...


你这灯丝电压16V显然过高【正常6.3V】


6.3V是真有效值,普通的万用表不管是数字还是指针,都是平均值,只有带真有效值且频响最低为10KHz(最好50KHz或者100KHz)的数字万用表才能测试出准确的电压值。用MF47指针表测试,那是用经验值比对,一般正常值为4.5~4.7V。
发表于 2026-3-29 10:39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黑白电视到cRT彩色电视,维修一路走来,只是测一下灯丝通断,还真没有测过灯丝电阻具体是多少,只要灯丝点亮,MF47万用表交流10V档测,在交流5V多6V左右,灯丝电压基本正常,屏不亮,一种显像管老化,另一种主板电路有故障,造成视放输出截止。几十年还真没注意过灯丝电阻究竟是多少。
发表于 2026-3-29 10:46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以前修CRT电视中就发现有些显像管电子枪里的灯丝在点亮屏幕后,从尾部往里看有些是暗红色,有些还要亮一些,关机手摸电子枪有一定的温度。
发表于 2026-3-29 10:5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压包绕个3圈单独给灯丝供电试看看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4 15:28 , Processed in 0.055758 second(s), 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