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
[康佳] 康佳21寸短颈显像管灯丝阻值有8欧姆,不亮光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3-27 19: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夏师傅家电维修 发表于 2026-3-27 16:13
已交机给用户了,卖了台二手液给他。

这个情况没有必要。以前的TCL飞利浦机芯不亮,调一下加速极就可以 ...

显象管只有阴极老化,灯丝老化是忽略不计的,且三个阴极不可能老化的一致,不应当在这个地方做文章。还是电压测弄准确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3-27 20:00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zrjxxp 发表于 2026-3-27 19:16
显象管只有阴极老化,灯丝老化是忽略不计的,且三个阴极不可能老化的一致,不应当在这个地方做文章。还是 ...

像管的灯丝脚在玻璃处腐蚀会考虑么?我已看到了霉斑!我万用表正常使用,8欧的阻值我是万万没想到!
发表于 2026-3-27 22:0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zrjxxp 发表于 2026-3-27 19:09
楼主的表能测出视放电压277V,能测出灯丝电压整流后是16V电压,难道还能测准灯丝电阻值吗?楼主已经看到 ...

我也是持相同看法。楼主的表测个电压都不准,阻值就准吗?就算准,不同厂家显像管的灯丝冷态2.8-10欧,以及热态2.5-8欧都算在正常范围,他纠结在灯丝阻值上了。重点应该放在视放阴极截止的原因上。
发表于 2026-3-27 23:12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所有显像管都能明显看到灯丝发亮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3-28 00:09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松树果 发表于 2026-3-27 23:12
不是所有显像管都能明显看到灯丝发亮……

阻值正常吗?再怎么样,灯丝的灯管玻璃会发热吧,温升也不正常!
这台机子年前在我这修过,记得当时的像管已发暗,图像一点也不好看!
老古董了,再就是灯丝的脚也有霉菌斑,还纠结吗?
发表于 2026-3-28 06:2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大家的讨论,好怀念以前CRT时代
发表于 2026-3-28 07:3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关灯丝的事,该显像管三个阴极己经截止!
发表于 2026-3-28 08:0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zrjxxp 于 2026-3-28 08:07 编辑
夏师傅家电维修 发表于 2026-3-27 20:00
像管的灯丝脚在玻璃处腐蚀会考虑么?我已看到了霉斑!我万用表正常使用,8欧的阻值我是万万没想到! ...


彩色显象管6.3V灯丝电阻常温下为4--6欧(指针表R*1档测)。发霉受潮有霉斑粘在灯丝外测属于与灯丝并联,阻值应变小。清理后正常。
发表于 2026-3-28 08:2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夏师傅家电维修 发表于 2026-3-27 12:46
你说呢?灯丝不亮(有很暗的红光),阻值明显的不正常,三枪截止多是机芯因为阴极电流小)!
这个东西是 ...

难不成你以为  CRT  灯丝要像白炽灯泡一样的亮吗!!!!
发表于 2026-3-28 08:3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唉还真是一个自以为是,工作原理都搞不清的 家火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4 15:27 , Processed in 0.059653 second(s), 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