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查看: 1023|回复: 16

[维修入门] 请老师赐教这是什么元件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4-22 15:5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RT809HSE编程器

注册家电维修技术论坛,与同行畅聊维修技术,享更多技术论坛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快速注册

x
在拆卸一台亚都YC-C930D加湿器的时候,发现一个小板单独固定,上面有两个元件,一个是电阻,另外一个不认识了,故障时不出雾,更换雾化片后工作几分钟后就不出雾了,但是显示屏正常,此时显示屏按键不起作用,此时关闭电源开关重新接通后,又正常几分钟,重复故障现象,特来请教各位老师,谢谢!
1.jpg
2.jpg
5.jpg
3.jpg
发表于 2026-4-22 17:0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指那个两脚电子元件?
发表于 2026-4-22 17:0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RT809HSE编程器
看起来不象一个正经的元件
发表于 2026-4-22 17:32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是不是检测水位的,或者缺水保护元器件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22 17:4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明家电维修22 发表于 2026-4-22 17:32
看看是不是检测水位的,或者缺水保护元器件。

谢谢!干簧管是检测水位的并做为缺水保护元件。已经有这个干簧管做保护了,看来有其他作用
发表于 2026-4-22 22:0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干簧管是检测水位的并做为缺水保护元件
发表于 2026-4-23 07:4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湿度传感器吧,加湿器一定有湿度检测传感器的,否则怎么判断湿度?湿度判断不准确,会影响工作状态。
发表于 2026-4-23 09:3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晃晃听听有声音没?   
如果有声音的话,应该是防侧倒!
发表于 2026-4-23 14:4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个脚的应该是开关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25 17:4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dj02 发表于 2026-4-23 07:46
湿度传感器吧,加湿器一定有湿度检测传感器的,否则怎么判断湿度?湿度判断不准确,会影响工作状态。 ...

还真的有可能是湿度传感器,要不显示屏的湿度是如何检测的?谢谢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7 15:29 , Processed in 0.078620 second(s), 5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