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搜索附件  
© 电子技术论坛 文件下载中心

微信图片_20260626171110_2_1.jpg

 

这个创维55M2不知道是不是真坏了?
电视机开机AV输入信号正常,网络观看OK,但是接入HDMI没有信号,两个都试过,反复清洗接口,故障依旧。但是机顶盒启动瞬间有图像,过一会就黑屏幕,然后显示无信号。实在不行,只有明天换一个座子试一下了。电视机也还原出厂试过了。真是奇怪?
两个都试过?  是测试了电视的两个HDMI接口 ?
机顶盒启动时电视可以正常显示,那么初步可以判定HDMI线无问题。
既然机顶盒启动时电视可以正常显示,那么是不是也可以初步判定为电视机HDMI通道是正常的。

建议更换机顶盒测试一下,或更换其他HDMI输出设备测试一下;
机顶盒类似于电脑,启动中与开完机分辨率等相关参数是不一样的,有没有一种可能机顶盒开完机后分辨率超高或信号异常?
本帖最后由 科利达王 于 2026-6-27 09:36 编辑
董晓亮 发表于 2026-6-26 17:51
两个都试过?  是测试了电视的两个HDMI接口 ?
机顶盒启动时电视可以正常显示,那么初步可以判定HDMI线无问 ...


也是这样想的,机顶盒换过几台了,一样的现象,今天准备用电脑试一下。不行就给用户商量,接AV输入。老年人看电视节目,清晰度要求不高。
136523202 发表于 2026-6-27 10:58
两个口同时坏几率小,参考我的https://www.dzdu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884487&mobile=1 ...

谢谢大家回复,刚才拆开主板仔细看了,HDMI宽口朝上,从下数到上面第四根线,有一个电阻有烧糊痕迹,结果测试确实坏了,后来测试那个电阻,两个接口,完全不一样大,一个10偶,一个上K,明显一个是坏了,不过在一测试,CPU那边已经到地了,估计是机顶盒串电,因为这段时间没有打雷,再说。打雷也不会两个接口坏,因为用户只接入一个机顶盒,这下只好给用户商量了,因为刚刚看了,这板子少,还比较贵,而且刚刚开机发现屏幕左下角有屏闪,不是背光那种。
微信图片_20260626171110_2_1.jpg
         同一主题附件:
    微信图片_20260626171205_3_1.jpg
    微信图片_20260626171109_1_1.jpg
    微信图片_20260626171110_2_1.jpg
    1.jpg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7 23:32 , Processed in 0.022732 second(s), 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