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搜索附件  
© 电子技术论坛 文件下载中心

微信图片_20260622153313_75_1.jpg

 

今天又如履薄冰修好长虹65寸换灯条?
现在好多电视机都是粘接屏幕,维修起来经验少的情况,感觉风险大,所以便宜了都不愿接,今天接到一台长虹65D55,这个必须拆掉屏幕,因为没有框框,好久没有修了,于是今天细心拆下屏幕,特别是屏幕转角处,拆胶风险大,不过还好慢慢取下来了,接下来就是除胶,这屏幕还好,慢慢屏幕那边胶就撕下来了,后框那边还不一样,是韧性好的塑料,撕下来更加容易,换灯条更加容易,因为电视机只有两年多,灯条粘接后盖金属板比较好取,也好安装,最后就是固定屏幕,因为 这回是买的【宏泰胶粘工厂的】,之前修TCL用过剩下的,这回就用它了,感觉不错,但是还是怕,于是用黑色704固定几个点,就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处理的?这个确实不能开玩笑,之前修过一台小米65,居然屏幕装好,粘接后,完全不牢固,后来没有办法,也是704处理后,有用透明胶带固定了,希望大家也交流一点自己粘接屏幕的经验?
红日电器 发表于 2026-6-21 18:33
无边框一律透明胶固定

就是想听听大家的经验,我也是用透明胶带固定了一下,只是几个点,看来下次还固定长一点,只是这次买的双面胶粘接好了,当时用吸盘,试着吸起来,感觉一动不动,不像图片有包装那个,当时修一台小米65寸,因为没有经验,当场就差点掉下来了,后来没有办法用黑色704粘接几个点,然后透明胶带固定几个地方,到现在差不多两年了,没有问题。包装外面那个看着还简单些,结果粘接不错。发帖子就是想看看你们用的哪家粘胶好用些,毕竟今后这种屏幕越来越多,网上看到有人直接用硅胶水粘接。
夏师傅家电维修 发表于 2026-6-22 22:46
大屏换灯确实风险大,要是厂家能开发出从背后可以换的抽取类的灯条模块就好了! ...

屏幕用粘胶,不知道是厂家减少工序,还是不想让人维修,就像玻璃屏幕无法修复一样,不知道是厂家节约成本还是不想让人维修?像那种100寸的,觉得和用户商量以后,完全可以切割以后,再来换灯条。
微信图片_20260622153313_75_1.jpg
         同一主题附件:
    微信图片_20260621164050_74_1.jpg
    微信图片_20260621164048_73_1.jpg
    微信图片_20260622153313_75_1.jpg

手机版|家电维修技术论坛 ( 鄂ICP备09003585号-2 )

GMT+8, 2026-6-23 17:49 , Processed in 0.200153 second(s), 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CopyRight © 电子技术论坛
电子邮箱:8794149@qq.com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dzdu.com
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

服务条款 | 站长声明
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
鄂ICP备09003585号-2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
返回顶部